close

全球紀實婚禮攝影師協會(WPJA)

強調的是紀實攝影,在最自然的情況下,用照片將人物的故事、感情與生命力表現出來,

並不只是拍攝經過安排的擺拍式的照片;更強調人物在婚禮過程中的互動及情感捕捉

WPJA參賽的作品都不能經過特殊後製處理(除了更改色調、影像強化、顆粒等,黑白照片以外),

完全以”真實”為出發點;因此對攝影師而言,所有的成敗,都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就決定了!

 


 

之前

在知道這個婚禮攝影師協會的時候

心底覺得很振奮

因為WPJA的婚禮攝影的拍攝精神

跟自己的許多想法不謀而合

我一直想拍出婚禮照片後的故事與感情

我認為這樣的照片才能經得時間的粹鍊 展現出影像對人的意義

但是當時考量自己在婚禮攝影各方面的經驗,能力,都嫌不足

所以並沒有向該協會申請認證....

 

現在

終於

可以很開心的跟大家宣佈

JEI通過WPJA 及AG/WPJA國際婚禮攝影協會的審核認證了

正式地成為該協會的婚禮攝影師了!!(我在WPJA的網頁)

很感謝該協會來函認同JEI婚禮拍攝作品

更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妻子媛琦與家人朋友!!

WPJA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只是讓自己站在更寬廣的視野看世界

並且有機會可以與其它國家的婚禮攝影師交流競賽

雖然在這樣的格局裡  常常因此覺得很渺小

但努力總有個方向 表演總要有個舞台 

就讓自己更努力吧! 

能夠服務好更多新人

為他們留下瞬間的感動

永恆的回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一些資料分享,讓大家更了解WPJA(以下資料摘自WPJA中文版)

什麼是WPJA呢?

婚禮紀實攝影協會(WPJA)是一個由世界各地攝影記者和婚禮攝影師所組成的專業組織。

我們的會員有別於同業之處在於他們採用實拍紀實方式 – 對婚禮攝影所持的獨特藝術願景。

婚禮攝影記者協會

WPJA官方網站 

婚禮攝影記者協會是一個篩選嚴格、要求苛刻的組職。符合入會資格的婚禮攝影師不足5%。

婚禮攝影記者: 依據維基百科的定義:“報導攝影是一種通過影像講述新聞故事的特殊形式新聞報導(收集、編輯並展現新聞材料,供出版或播放)。

”最近幾年,這一婚禮攝影方式被世界各地許多頂尖婚慶攝影師帶入捕捉婚姻幸福的行業。

 

WPJA會員資格


申請人一旦獲准入會,就在整個會員資格期限內代表WPJA。因此,WPJA秉持嚴格的入會準則。

我們堅信,自認為是“婚慶攝影記者”的攝影師,肖像和細節應在其創作和展現的作品中占極小比例。

就WPJA(以及WPJA會員)而言,把主要精力放在肖像和細節上的攝影師不是婚慶攝影記者。

由於入會後會有許多轉介,所以WPJA希望會員的網站給人以報導攝影的第一印象。

如果攝影師網站上的最初幾幅影像表現的是傳統的肖像技法,鏡頭前的僵硬人物,單獨的新娘,

扇形展開的裙子,凝望窗前的新娘以及鮮花、服裝、鞋子或戒指的細節鏡頭,那麼WPJA不會接納這些攝影師入會。

 

WPJA會員資格標準和準則


攝影師加入WPJA所需符合的標準,也是所有會員在整個會員資格期限內必須秉持的標準。
 
WPJA會員應該反映非凡的技能、原創性和創意,以此永久地保持WPJA的誠信和堅實聲譽。入會須符合以下幾點:

1. 網站:

會員必須保持一個持續更新的專業網站,且該網站持續達到WPJA的標準

 

2. 影像內容:


當網站影像內容和圖片編輯符合WPJA的標準時,WPJA就會接收攝影師入會。

攝影師必須在其網站上公佈25張以上婚慶影像樣本(25張影像,不是25場婚禮)。

在WPJA會員的網站上,以下類別的婚慶影像總計不得超過20-30%*:
• 肖像(攝影師控制拍攝物件的姿態)
• 編排(拍攝物件假扮某個瞬間或由攝影師提示的動作)
• 鏡頭意識(拍攝物件凝視相機)
• 細節(花卉、蛋糕、戒指、桌子、禮服、鞋子)
• 處理過的影像(圖片用軟體做過大量修飾:烏賊色調色、硒調色或其他調色、選擇性著色、軟焦點效果、暈影邊緣、沖淡顏色、紋理疊加)

*上述百分比是總體標準。

 

3. 影像品質:


會員必須在其網站上致力於提供優良的影像品質。影像檔應妥善存檔,適合網站使用,尺寸夠大,便於觀看。

如果作品集充斥著單調的影像、圖案化影像以及其他創意性和技術性後期製作問題,就不予入會。

 

4. 技術/創意品質:


不予入會,往往是由以下一個或多個原因造成的:
• 室內影像帶有相機照明和直接閃光燈的陰影。
• 作品集中的絕大多數影像似乎是以50MM鏡頭 且用光圈F8拍攝的。
提示: 如果善於使用各種鏡頭,審核階段的得分會高一些。
• 許多影像是手工著色和/或經過數位處理/光暈處理的。
• 內容上沒有太大變化的重複影像或系列鏡頭。
• 影像中的拍攝物件裁剪不佳。

 

5. 事實性資料:


會員必須在引述部分採用符合實際而內行的表述。以下說法可能會使入會有問題:
• 網站上的醒目表述,即“數位優於底片”。
• 有關婚慶報導攝影的誤導性或混淆性資訊,單用“報導攝影”描述“婚慶攝影”,或自稱是攝影記者,但無法拿出工作經歷或影像加以證明。
• 自稱的風格或方法與網站上展示的作品不符。

 

6. 商業道德和溝通:


WPJA堅持奉行良好的商業道德和誠信原則。會員不得:
• 違反與客戶簽訂的婚慶合同義務。
• 忽視與客戶溝通。
• 對WPJA工作人員在關係到本組織誠信和聲譽的問題上所寄出的特定函件置之不理。
• 通過(書面或口頭)語言公開發表不利於其他會員或本組織的談話。

如果WPJA認為會員違反了WPJA會員資格要求、標準、規則和/或準則,WPJA保留隨時終止或撤銷會員資格的權利。

 

 

arrow
arrow

    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